人民网
人民网

全市共接待游客49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32亿元

国庆假期宁波文旅市场亮点频现

苟雯
2022年10月09日08:04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特色景点、主题街区的游客来来往往;田园采摘、露营休闲等受到热捧……国庆假期,宁波的各大景区和文化场所推出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加上浓厚的节日氛围,周边游成为市民游客的首选,也由此带动了一波文旅消费热潮。

  据统计,截至10月7日,国庆假期宁波市共接待游客49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32亿元。

  这个国庆假期,“临时决策、本地探索、小众玩法”是一个明显的特征,于是,即兴“微度假”成了新趋势。果蔬采摘、乡野骑行、星空露营、山水养生之旅给市民游客带来了“秋日胜春朝”的不同体验,让大家体会到熟悉的“家门口”也有新玩法。

  最热门的休闲方式还是露营打卡,宁波市10个区(县、市)40多个露营热门地迎来客流高峰,不少露营场地“一位难求”,甚至有的营地早在假期前就被预订完了。“半边山旅游度假区推出的露营产品在节前就十分火热,国庆长假期间的预订率达到100%。”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受疫情反复的影响,本地游客成为假日旅游市场当之无愧的“主力军”,短途周边游和本地游的“微度假”模式逐渐被更多人接受。以亲子家庭出游、散客自驾为主,滨海运动、轻奢露营、文化研学、自然观光等旅游度假产品受到市民游客的喜爱,同时,都市休闲、乡村旅游、文博旅游、红色旅游等产品也备受青睐。

  为了将市民游客“微度假、慢生活”的体验感进一步升级,“东南西北中·五美新场景”在假期前就已经发布,推出一系列新业态、新玩法,为市民游客的假日出行提供参考。

  随着宁波市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不断深入,住宿品质成为不少市民游客选择酒店、民宿的主要考虑因素。宁波东钱湖、象山和宁海等地主打高品质的休闲度假酒店成了“热门地”。

  值得一提的是,乡村旅游的热度依然居高不下。宁海、象山等地精品民宿入住率达80%,甚至有部分民宿连续多日达到满房状态。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体验美食的魅力,宁波市还发布了“百县千碗、甬菜百碗”美食大师、省市体验店等名单,不仅讲好甬城美食故事、宣传美食品牌,而且还推动“甬菜百碗”进A级景区和星级宾馆,提高了餐饮文化吸引力。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