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年浙江省首发

丽水云和木玩企业组团出境抢订单

2023年01月05日13: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4日,丽水云和举行2023年“组团出境”拓市场(香港团)首团参展出征仪式,为10位即将远赴香港参加玩具展的企业家践行。

出征仪式。陈荣华摄

出征仪式。陈荣华摄

据了解,这十家木玩企业将参加1月9日至1月12日举行的香港玩具展,这也是2023年浙江省“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的首发团。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云和立足木制玩具这一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积极部署“拼经济”相关工作。针对德国纽伦堡国际玩具展、香港国际婴童展等重点展会,由政府带团联动企业组团出海抢订单、拓市场、促招引、稳外贸,政企合作双向发力,加速推动外贸复苏。

某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是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家之一,他对此次出行期待满满。“香港玩具展是亚洲最大的业内展览会,全球排名第二,是参展商与全球各地买家会面的理想地点。此次出行有望帮助我们接触到更多的客户资源,进一步打开国内外市场。”陈华说。

云和木玩企业。陈荣华摄

云和木玩企业。陈荣华摄

作为参展企业,陈华也做了充足准备。“疫情让我们有了充裕的时间修炼‘内功’。三年来,我们腾出了更多时间放在新产品、新材料的研发上。此次参展我们准备了很多新的设计和新开发的模具,在产品上也根据客户需求和现实的场景应用做了创新,相信可以给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也希望能以此寻得更多的合作。”

“千封邮件,不如一次见面。”在另一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彬看来,参加线下的展会是巩固既有客户和拓展新客户的重要平台,“参加展会可以和客户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了解整个市场的需求,进一步掌握行业发展信息,为企业后续的发展和创新方向奠定基础。”

云和木玩企业。陈荣华摄

云和木玩企业。陈荣华摄

“我们联动有关部门为企业开启了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绿色服务’通道,在展会选择、展位争取、展台搭建等方面加强保障,并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希望通过政企携手、一线调研、全程保障的方式,向企业释放更积极的信号,让他们更有信心、有意愿主动走出去,获得更多合作机会。”云和县经济商务局副局长钱瑾介绍。

据了解,2023年云和还将组织5个以上团组、50家以上的企业,分批抱团“走出去”抢订单,助力企业开拓境外市场。(王凤凤)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