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通浙北又一关

浙江临建高速公路(千秋关隧道至於潜枢纽段)建成通车

2022年12月30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30日上午11时许,随着第一辆车缓缓驶入於潜北收费站,浙江省交通集团所辖临建高速千秋关隧道至於潜枢纽段(以下简称“临建高速先行段”)正式通车,标志着安徽宁国到浙江临安之间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将彻底结束,浙皖两省之间新增一条高速大通道。

通车仪式现场。颜正华摄

作为浙江省内重点推进的交通工程项目之一,临建高速起于浙皖交界千秋关隧道,经杭州临安、桐庐、建德三地,终于杭新景高速安仁枢纽,主线全长85.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沿线设置高速收费站7处、桥梁19座、隧道9座、互通2处、枢纽1处、装配式箱式通道20座。其中,12月30日开通的先行段主线路线长度为24.1公里,沿线设置有横路、於潜北2处高速收费站。此外,除先行段之外,临建高速其余路段计划于2023年3月建成,并实现全线通车。

临建高速公路通车后,从安徽宣城一路驱车沿宁金高速南下,就可直抵杭州临安,并经於潜枢纽转杭徽高速直达杭州,实现了浙中南地区与合肥等安徽中心城市的贯通,促进杭州经济圈与合肥经济圈的沟通互动,增强杭州都市区集聚辐射力。

临建高速公路。李成龙摄

临建高速公路在浙中西南地区、安徽东南地区和江苏省西部之间形成一条快速通道,对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推动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促进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胡龙章、陈静文)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