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滨湖街道:平安幸福迎新春 志愿服务送温暖【5】

2023年01月16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将新年慰问品送至老党员、特殊群体手中。石懿摄
志愿者将新年慰问品送至老党员、特殊群体手中。石懿摄

为弘扬中华传统民族文化,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4日,湖州南太湖新区滨湖街道横塘桥村文化礼堂举办了“平安幸福迎新春 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写春联、剪窗花、畅想心愿、迎春敲门等系列迎春活动。

横塘桥村党支部书记费雪寅和书法爱好者们在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和“福”字。众人在现场还书写了“双禁”和“清廉”主题的春联,助力弘扬廉洁文化,倡导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绿色、文明的节日。

一张桌子、一把剪刀、一叠红纸,现场剪刀翻飞,一片欢声笑语。经过孩子们耐心细致地裁剪,不一会儿,一张张生动形象的红色窗花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新年新打算,许出青少年们的新愿景。在畅想心愿环节,面对新的一年,孩子们有对家人、朋友满满的新年祝福和感恩,也有许多新的展望和畅想。最后,大家将手中的心愿卡片挂在了心愿墙上。

活动结束后,社工和志愿者们走访了村社老党员、特殊群体,将新年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同时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此外,社工和志愿者们还针对高龄独居老人的疫情防控、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出行安全等进行温馨提示,让他们过个平安年。(徐方园)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