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防范台风“梅花” 温州苍南787艘渔船已全部抵港避风

2022年09月14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预计于9月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省登陆。为保障船只安全,温州市苍南县要求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在规定时间前全部回港避风。

9月13日上午,在苍南县霞关镇霞关港,200多艘渔船整齐停靠在港口,部分渔船上还有船员正在抓紧时间加固缆绳、整理渔具。其中,“船老大”张廷梭的渔船上,船员们正在进行加固收尾工作。

在苍南大渔港,渔船归港避风。李士明摄

早在两天前,接到渔业部门的通知后,张廷梭就开始对船只进行加固工作。受到天文大潮叠加台风“梅花”的影响,今年霞关港内的潮位较往年同期也有所上涨。“八月十五的潮水比较大,大概比往年高两米左右,如果台风按照预计的走向,霞关港基本没事,如果有变动,船只会全部撤离到沙埕港。”另一位“船老大”周丽利表示。

另一边,在霞关港各码头防疫执勤点,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提醒上岸渔民及时进行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防台防疫两不误。霞关镇经济生态中心工作人员李传孟表示,为精准落实上级文件的指示要求,海上返港人员需要在落地六小时内进行一次抗原核酸检测,再在第二天、第三天连续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据悉,台风“梅花”生成后,苍南县海洋渔业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迅速落实防台措施,提前部署渔船回港避风工作。苍南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有关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还将对各个港口码头进行巡查,防止在台风来临时因渔船走锚引发碰撞等安全事故。据悉,截至9月13日中午12时,苍南县787艘渔船均已抵港避风,海上人员也已全部撤离上岸。(金新新)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