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外国家庭体验传统民俗迎新年

2023年01月18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Alex一家体验传统民俗活动。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Alex一家体验传统民俗活动。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春佳节将至,温州市文成县的大街小巷早已张灯结彩,处处弥漫着过年的喜庆氛围。

“中国的传统春节非常吸引我。”来自津巴布韦的外教Alex表示,听说近期文成县博物馆准备了一系列与兔年相关的年味活动,他特地带上老婆孩子前往体验。

博物馆内,兔子面具、兔儿爷泥塑、兔子灯笼等一系列年味展品富有中国传统民俗韵味。“我们一家真实感受到了中国新年的喜庆氛围,每个人都很开心。”Alex说。

据悉,此次活动是2023年文成县“遇见文成”国际文化传播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旨在通过国际友人的切身感受和真实心声,向海外展示浓浓的中国地道年味和文成当地年俗。春节期间,文成还将开展传统扎染体验课、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等年味活动。(程雯)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