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北仑:喜迎农历年 暖心关怀活动进车间

2023年01月13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来来来,大家来吃水饺了!”1月13日中午,领克汽车梅山工厂食堂内喜气洋洋,宁波市北仑区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党群先锋队志愿者端出热腾腾的饺子招呼前来用餐的职工们。

工厂职工包饺子。沈琼云摄

“太好吃了,这个馅好有料啊!”来自涂装车间的小李端着水饺,边吃边竖起大拇指,“今年是我在领克上班的第三年,每年临近春节这边都会有一系列活动,特别暖心。”

为了增加年味提升氛围感,当天,金创工业社区党群先锋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进行布置,挂上了喜气洋洋的大红“福”字。同时,志愿者和食堂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饺子皮和肉馅。“早就跟同事们说我会包饺子,今天终于给了我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职工小王边说边利落地包好了一个形状饱满的饺子。

据悉,此次活动是金创工业社区根据稳岗优工促生产16条举措,联合领克汽车梅山工厂共同开展的系列暖心活动的其中一场,旨在通过活动让职工感受到当地社区和企业的暖心关怀,增加职工对企业和社区的归属感。

“员工是我们企业生产的生命力,当前各项生产工作都离不开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为了让大家充分感受公司的关怀与关爱,提升员工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我们每年都会举办一系列暖心活动,返乡员工有接送到车站、机场的班车。针对留在工厂过年的员工,公司邀请家属来工厂一起团聚过年,同时安排了年夜饭、春节加餐,还有家乡菜大比拼、年味摄影比赛以及开门红包等活动,让所有员工都能过个丰富多彩、热热闹闹的新年。”领克汽车梅山工厂常务副总经理何成胜介绍。

除了“喜气洋洋迎新年·饺子飘香暖车间”活动,金创工业社区联合领克汽车梅山工厂推出了“暖心送站返乡班车”“闹元宵,嗨游园”“我在梅山过大年”手机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暖心活动,期望通过暖心关怀让每一个留企外地员工都能过一个开心、舒心、暖心的农历年。

“社区预计在年后开展‘线上+线下’双平台的新春招聘活动,帮助辖区企业招贤纳才。同时,‘金钥匙’助企讲堂也会开展一期专题讲座,帮助企业理解吃透税费、补贴等惠企政策,后续也将协助企业办理相应的手续,争取全方位服务好辖区企业,支持企业稳岗优工促生产,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金创工业社区党委书记顾赟赟说。(沈琼云、李芳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