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宁海:农村文化礼堂年味浓

2023年01月20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宁海县梅林街道河洪村文化礼堂,志愿者正在包粽子。宁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宁海县梅林街道河洪村文化礼堂,志愿者正在包粽子。宁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春节将至,连日来,浙江省宁海县各农村文化礼堂志愿者各显其能,扮靓礼堂、丰富村民生活。红彤彤的灯笼挂上屋檐,喜气洋洋的对联和“福”字铺满大堂。童年时那温暖的年味,又回到眼前。

近日,宁海县梅林街道在河洪村文化礼堂举行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迎新春活动。活动现场,捣麻糍、包粽子、剪窗花、做灯笼、写春联、做长寿糕……村民积极参与其中,共抒中国情、共话中国年,一句句温暖真挚的祝福,一张张欢乐幸福的笑脸,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幸福年味。

新春挂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既表达了人们对美好新年的向往,更以淡淡墨香烘托了浓浓新春。近日,梅林街道花园社区文化礼堂内开展了“笔墨迎新春,送福进万家”活动,邀请了书法老师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在老师们的挥毫下,充满新春气息的对联和“福”字铺满了桌面,除了邀请居民现场领取春联及“福”字以外,工作人员还将写好的春联以及慰问物资送到了困难户家中,为他们张贴春联,与他们谈心交流,送去节日的祝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同样,为丰富和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宁海县黄坛镇组织各文化礼堂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活动邀请了该镇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书写春联,将平安、和谐、温暖的祝福传送给大家。(周武军)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