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发放新春餐饮、预制菜专项消费券

2023年01月18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新年来临,1月17日,在杭州市余杭区勾庄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冬暖杭城·‘预’见‘味’来”美食天堂过大年暨数字人民币餐饮消费券发放活动正式开启。此次餐饮专项消费券通过多家线上平台发放,供线上使用,发放对象涵盖全体在杭人员。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商务局联合余杭区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营造美食天堂过大年的消费氛围,激发杭城市民消费热情,让消费者尽情购年货、品年味。

活动给外卖员送上暖心福利。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该活动还联合“舌尖上的杭州”厨神争霸赛参赛餐饮企业、预制菜企业,为留杭过年的外卖小哥送上1500份冬暖杭城爱心大礼包,为这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去暖心福利、送上关心关爱,点燃城市“烟火气”。

近年来,预制菜这类即烹、即热、即食、即享的标准化预包装食品的销售量出现爆发式增长。活动现场,余杭区的预制菜头部企业代表与外卖平台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助力该区与杭州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初,余杭区发布“强信心 拼经济”36条重磅政策,奋力实现一季度消费增长“开门红”。其中,“全力提振消费市场”版块包括支持开展主题促消费活动、加大对限上社零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批零住餐支持力度等9条内容,覆盖商贸、农业农村、文广旅体多个维度,全面提振消费信心。

余杭区商务局在政策引领下,谋划各大主题促销活动,打造多元消费场景,全区一季度共谋划开展包括“完美生活·活力暖冬”主题活动在内的200余场主题促消费活动,丰富消费供给。

近年来,余杭区商务局全力开展促消费攻坚行动,全面推动消费稳进提质。在2022年,该局完善、出台多轮商贸激励政策,兑现惠企资金7000余万元,发放消费券6643万元,发放购车补贴1800余万元,撬动汽车销售额超10亿元。同时,“数智消费IN余杭”暨第二届完美生活节主题促消费活动带动全区销售额超亿元;余杭仲夏消费月、余杭完美生活狂欢季、汽车嘉年华展等活动,相继营造出火热的消费氛围。

2022年,余杭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1亿元,增速10.2%,增速排名继续蝉联杭州市第一。2023年,该区还将围绕社零指标增长中心目标,扎实推进各类重点商贸工作,积极促进消费增长。

下一步,余杭区将积极开展商业提升工作,打造“一主一副、多点并重”的新型消费中心城市格局,打造与城市新中心相匹配的高能级商圈,继续开展数智消费嘉年华暨“完美生活节”活动,推出更多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活动场景,丰富经营业态,促进夜经济消费集聚,进一步营造具有烟火气的全域消费氛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徐颖、谭琴、张思奇)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