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在浙江启动

2023年02月13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2月13日电 (张帆)今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是中央网信办推出的网络法治宣传重要品牌活动。今年将以浙江为首站,在全国多地陆续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网络普法活动。

“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在浙江杭州启动。浙江省委网信办供图

“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在浙江杭州启动。浙江省委网信办供图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是全面落实网信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加强网络法治宣传的重要举措。“各地要踊跃参与,把系列活动引向深入,共同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的网络普法精品活动。要紧跟时代步伐、贴近网民需求,提升宣传实效,通过入脑走心的普法宣传,推动网络法治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内心深处。要依托各地治网实践和地域特点,充分发挥网络特色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内容、形式、手段创新,不断提升网络普法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盛荣华说。

衢州市龙游县8090网络普法宣讲员的微宣讲《“谣”不可及》

衢州市龙游县8090网络普法宣讲员的微宣讲《“谣”不可及》。浙江省委网信办供图

作为本次“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的首站,浙江近年来聚焦高水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坚持法治为基、普法先行,扎实开展网络普法工作,营造了网络法治宣传浓厚氛围。启动仪式上,衢州市龙游县8090网络普法宣讲员的微宣讲《“谣”不可及》、杭州话剧团的网络普法情景剧《善辨》以及杭州余杭区制作的网络普法动漫视频精彩纷呈,现场还连线慈溪市“明月湖畔”网络普法基地、诸暨市“1963法润”直播间和温岭市九龙小学,各地以多样的普法活动展示了浙江网络普法工作特色。

浙江还同步启动2023浙江省“八五”网络普法进行时——“双百”行动,全省各地将线上线下联动,深入校企、村社等基层一线,目标在年底前建成百个网络普法基地、开展百场精品网络普法活动。

(责编:张帆、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