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浓浓烟火情 喜乐“邻”距离

“幸福邻里节”活动试点在温州乐清六镇街铺开

蔡甜甜、朱郑烁
2023年02月06日14:45 |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2月5日,温州乐清市虹桥镇黎明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200多名新居民及周边杏庄党建联建村的村民们欢聚一堂,参加“喜乐元宵·情满邻里”元宵节活动。现场,大家猜灯谜、吃汤圆、做游戏,邻里情在阵阵欢声笑语中不断加深。据悉,这是该镇“幸福邻里节”的活动内容之一。

乐清北白象镇“幸福邻里节”活动。叶明鹏摄

  元宵节作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人们阖家团聚、祈愿祝福的节庆日。连日来,乐清不少乡镇结合元宵节,整合多方志愿服务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幸福邻里节”活动。当天,乐清柳市镇“幸福邻里节”启动,首场开展了“和美聚村社·共享幸福里”之邻里庆元宵活动,设置10个主题、8个分会场,聚焦服务“一老一幼”和困难弱势群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邻里活动,营造了以和为贵、以邻为伴、和谐友善的良好氛围。在乐清北白象,该镇以“十岛菱歌 水乡西岑”为背景,在西岑两座岛屿上举办别开生面的游园会,吸引了周边村社3000人参与。品元宵、猜灯谜、坐游船……现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生动展现了“屿上西岑”遇见“幸福邻里”的生动一幕。

  “我们希望通过‘幸福邻里节’弘扬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并搭建居民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大家建立深厚的邻里情谊,绘就党建融情、邻里互助的基层治理同心圆。”乐清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3年,乐清继续深化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创新推出“幸福邻里节”活动品牌,充分利用“共享会”平台,整合机关单位、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各类资源,开展文体比赛、互动交流、演出展览等各类活动,促进邻里融合,讲好邻里故事,积极营造睦邻友好氛围,打造现代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目前,乐清柳市镇、虹桥镇、北白象镇、乐成街道、城东街道、城南街道等6个街道作为首批“幸福邻里节”活动试点单位,已举办各类活动35场,覆盖69个村社、小区,吸引近2万人次参与。接下来,乐清将提炼出可复制可借鉴的试点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让“幸福邻里节”能够全年持续、多点开花,共同营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