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亚运为契机 提升杭州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郑莉娜
2023年02月18日09:0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杭州亚运会将盛大举行。杭州以承办亚运会为契机,迎来属于自己的“加冕礼”。

  刚刚开启的“两会时间”里,亚运话题成为热议焦点。会场内外,代表、委员和市民,为“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建言献策。

  “对杭州来说,亚运会能很好推进城市国际化程度。”杭州市人大代表、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副研究员过灵芝说,在亚运会上,要接待这么多外宾,各方面都是一大考验,包括东道主的表现,公共服务的国际化水平等。她建议,一方面,要体现城市的文明形象,继续擦亮“礼让斑马线”等城市文明品牌,以最美环境、最优服务、最强保障迎接亚运。另一方面,要讲好杭州故事,展现宋韵深厚的历史文脉、数字经济第一城澎湃的创业灵感,塑造具有独特文化气质的国际城市形象,全面提升杭州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争取更多国际航线、国际会议、国际赛事、国际组织在杭落地,吸引更多的国际人才来杭发展。

  “智能”是杭州亚运会的理念之一,也承载着人们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杭州市政协委员戴中天说,杭州亚运会可以发挥杭州数字经济优势,在赛事运营、市民体验等方面构建智慧应用体系,让科技成果从走进赛场,到迈向千家万户。“在大众点评、高德地图等互联网平台上上线场馆预约,积极引进场馆的配套商铺设施以方便民众。同时,实时跟进改进民众反馈意见,比如,有的场馆顶灯太刺眼,这些细节都有待完善。”

  随着亚运脚步的临近,住在这里的人们正切身体会到悄然发生的变化——交通方便了,道路变美了,城市基础设施也愈发完善,持续攀升的城市“颜值”,将“美”续写在杭州的当代城市建设史中。市民王佳莉在网上留言说,建议在杭州亚运会门票上印上代表杭州特色的著名景点,比如,西湖、西溪、灵隐寺、临安大明山、千岛湖等,让世界各国的友人,能更直观感受杭州的“美”。同时,观众还能拿着门票去相应的景点免费游玩,带动文旅发展。

  杭州亚运会,正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与进步。借此东风,人们正齐心协力,铸造面向未来的理想之城。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