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抢抓亚运契机 提升城市品质

绍兴实施新一轮亚运城市行动计划

唐洋洋
2022年09月24日09:5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9月22日下午,在绍兴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洋泾湖站(越王路站)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安装管线、装修面层,为10月份实现全线轨通做最后的准备。据悉,洋泾湖站(越王路站)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目前正在开展部分附属结构的施工。

绍兴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建设和各站点道路景观恢复工程,是绍兴新一轮亚运城市行动计划中的项目。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作为承办杭州亚运会赛事项目最多的协办城市,早在2020年,绍兴就制定实施《绍兴市亚运城市行动计划(2020—2022年)》,并在2022年4月中旬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迎亚运百日攻坚“三大行动”,以项目为抓手,集中力量攻坚,高水平推进,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深文化旅游推广等。绍兴市亚运综合办相关负责人说,为高水平做好亚运筹备工作,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绍兴启动实施新一轮亚运城市行动计划。近日,《绍兴市新一轮亚运城市行动计划(2022—2023年)》正式印发,共实施95个项目。

新一轮行动计划提出,绍兴将坚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在全市域实施健康活力城市、融杭联甬同城、基础设施提升、文化名城展示、数字智慧赋能、文明绿色共建、平安城市护航七大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风貌,全面展示绍兴亚运城市风采。

新一轮行动计划将分三个阶段实施,一直持续到2023年年底。党的二十大召开前,重点开展城市面貌“清朗行动”;接下去至亚运会结束前,全力实施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完成各项筹备和城市保障工作,确保亚运会顺利开幕、赛事安全圆满举行;杭州亚运会结束后,充分利用亚运遗产,最大程度发挥场馆的综合效益,持续开展文化旅游、会议会展、赛事赛会等活动,做深亚运“后半篇”文章。

未来一年,绍兴将根据行动计划扎实建设亚运通勤圈,加快推进杭绍甬智慧高速、群贤路西延萧山南秀路一期工程、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及接线工程绍兴段、杭州中环柯桥段等项目,确保亚运会开幕前建成一批杭绍同城的交通标志性工程。接下来,绍兴将对各亚运场馆进行全方位压力测试,积极引入高水平的棒垒球、攀岩、排球、篮球等亚运项目测试赛,并组织开展亚运会火炬传递、迎亚运倒计时200天、倒计时100天等重大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网络大城市风貌品质。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