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亚运通信保障指挥中心启用

2022年09月23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翼’起亚运 共赴精彩”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暨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亚运通信保障指挥中心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杭州电信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亚运筹办工作启动以来,杭州亚组委始终坚持“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齐头并进,亚运会办赛条件已基本具备,赛事运行已基本就绪。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表示,稳定的通信网络是保障体育赛事顺利进行的必备要素,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亚运网络保障指挥中心在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启用,将在实时掌控亚运专网、城市大网、重要客户业务的运行情况以及统一指挥调度各地市指挥中心和各竞赛场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将积极做好各项亚运保障工作,贡献行业力量。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张涛表示,中国电信将助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亚运通信保障指挥中心是中国电信基于G20、杭马、世游赛等国际重大赛事的保障经验建设而成,其中的大脑“杭州亚运会重保指挥系统”运用了AI智能等先进技术,能为亚运通信保障提供更深度的分析,做出更精准的决策。

现场,杭州电信亚运办常务副主任张坚对“杭州亚运会重保指挥系统”进行了介绍,并演示了远程专家通过AR眼镜回传的画面对现场进行实时指导支撑。该系统主要分为总览视图、指挥视图两部分。总览视图通过展示亚运保障关键元素,统一展示整体亚运保障情况;指挥视图主要通过指挥调度驾驶舱,提供更为翔实的数据和更深度的分析,利于更精准的指挥调度。

中国电信自2019年7月11日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以来,全力推动亚运会通信网络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重点场馆的亚运会信息系统(AGIS)和互联网WIFI两张专网的建设和验收,并组建了体系到位、责任到位、预案到位、人员到位和物资到位的“五到位”保障体系,圆满完成了全国体操系列赛等7场赛事保障及信息技术指挥中心(ITCC)试运营保障工作。

“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活动现场。杭州电信供图

同时,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开展各类亚运主题宣传活动20余个,全面助力亚运氛围营造。在近日举行的“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中国电信亚运校园足球邀请赛圆梦行动上,中国电信支持捐助浙江全省100所中小学亚运足球梦想学校,为百所学校提供足球、训练器械等“足球梦想包”,助力校园均衡发展体育项目,传播了亚运精神和以体树人教育理念。

后续,中国电信将按照“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落实“简约、安全、精彩”要求以及“五精”“五高”的工作标准,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护航亚运。(杨亦淇、郑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