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专栏>>张帆

我的亚运故事|郑凡:以金融力量助力亚运龙舟“千帆竞渡”

张帆
2022年07月31日23:3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每年端午前后,瓯江水旁,声声号子让这座城市的人们热血沸腾,一年一度的赛龙舟活动就像烙在温州瓯海人骨子里一样,亲切又深刻。

“终于又能看到龙舟竞渡的热闹场面了!”农行温州瓯海支行公司业务部经理郑凡兴奋地说,“从记事起,每年都会和家人一起看赛龙舟。龙舟对于我就像是幼时的期盼,在记忆里有着抹不去的印象。”

自唐宋之时起,瓯海就有会昌龙舟竞渡的传统,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每年端午时节都会呈现“千帆竞渡、万人空巷”的壮阔场面。龙舟已成为瓯海参与广泛的群众性活动,成为传承文化习俗、保存文化记忆的载体。2020年,温州市瓯海区被正式命名为“中国龙舟文化之乡”。正是凭着对龙舟的独特情怀,随着亚运会龙舟赛事落户瓯海,郑凡的心中也起了一个念头——一定要用自己的力量支持这份热爱!

温州瓯海奥体龙舟运动中心项目,是瓯海区目前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设施建设项目,被纳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项目库。该项目的成功建成,对于完善城市功能以及提高城市知名度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在获悉中建科工集团成功中标瓯海奥体龙舟运动中心项目后,郑凡迅速牵头组建项目营销服务团队,召开专题会议,与上级行研究探讨项目融资方案,并多次赴该集团杭州、深圳所在地与项目方进行反复沟通,最终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方案与锲而不舍的攻坚精神,带领瓯海农行从多家竞争银行中脱颖而出,落地该项目公司基本户,于2020年7月1日签订贷款战略合作协议。至此,温州瓯海支行成为该项目独家合作行,将为瓯海奥体龙舟运动中心建设提供16亿元的金融支持,也标志着农行切切实实成为了亚运会龙舟赛事的参与者。截至目前,瓯海农行已向该项目投放资金10.23亿元。

“能够以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际行动支持亚运会龙舟比赛场地建设,我充满期待,也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后续,郑凡表示,瓯海农行将紧密结合2021年温州分行提出的深化金融服务支持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15条举措,全力配合奥体龙舟项目的施工进度,为亚运会的相关建设提供坚强的资金后盾,助力亚运龙舟在瓯越大地上“千帆竞渡”,让亚运会成为向世界展示浙江省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责编:张帆、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