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足不出村享受快递服务

丽水云和“快递进村”实现全覆盖

杨敏、陈雅雯、曾子良
2023年02月19日10:09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2月16日10时许,丽水云和某快递公司快递员张全伟,开着载有快递包裹的快递车,驶向云和崇头镇三垟村快递服务点。这是他当天派送快递的第一站,几位村民早早来到服务点等候,确保尽快拿到自己的包裹。信息录入、整理货架、确认无误后,张全伟又开着车往下一个快递服务点驶去。

“现在多家快递都能直接送到家门口,比以前方便多了。”村民刘方尧回忆,过去只有一家快递能够送到镇上,其他快递需要村民自己到城里拿,取个快递来回至少要花费2个小时,想着上网买点东西但因为取件不方便又只能作罢。“快递进了村,想买什么就能买什么,再不用担心取货不方便了。”刘方尧说。

2022年以来,云和积极谋划“丽水山递”特色项目,发挥邮政企业乡村服务网络优势,充分利用村委会闲置用房、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村邮站、村级文化礼堂、便利店(超市)等资源,深入推进“快递进村”行动,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

崇头镇黄家畲村距离县城32公里,平均海拔980米,是云和的一个偏远山村,“快递进村”打通了这里快递寄取的“最后一公里”。村民刘金友说,在此之前,自己都不知道如何网购。“快递进村”后,他不仅学会了在网上买东西,而且从生产工具到生活用品,几乎都从网上购买,比进城买还方便。

云和雾溪畲族乡雾溪村党总支书记郑伟明感触深刻:“过去,每天都能接到村民打来电话,让我帮忙从县城带快递回村里。现在快递直接送到家门口,我的电话都少了不少。”

截至目前,云和71个行政村已经实现5个以上快递品牌全面进村,覆盖率100%。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