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这里的“快递小哥”参加了一场特殊的“高考”

叶宾得
2022年06月07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7日,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浙江36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就在近日,宁波市江北区的一群“快递小哥”也参加了一场特殊的“高考”。

  “预备——开始!”在江北区首届“快递小哥”职业技能大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身着各类工作服的“快递小哥”迅速投入了比赛状态。比赛设置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比拼两项赛程,共有来自7个快递公司的21名选手组队参赛。

“快递小哥”职业技能大赛现场。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在实操环节,“快递小哥”们将各类符合寄件规范的物品打包封装,随后进行安全跌落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获得最终综合评分。“这次比赛让我们对平时的快递业务有了很好的学习和提升。”有着9年从业经验的“快递小哥”刘亮华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个人第一名,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

  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快递小哥”的业务能力,营造尊重快递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也希望各企业以此为契机,激发广大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深入细致地掌握安全法律法规和操作技能,共同推动快递行业的规范化管理,全面打造一支形象好、素质硬、水平高的队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