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既是“快递员”也是“宣传员”

嘉兴桐乡新就业群体党员进村社报到

周志鹏、徐燕、徐潇卓
2022年05月27日09:54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平安创建靠你靠我靠大家,也是为你为我为大家!”5月26日下午,作为嘉兴桐乡市新就业群体党员的一名代表,有着22年党龄的快递小哥沈未沪来到所居住的桐乡市梧桐街道环南社区“骑士加油站”报到。沈未沪领取了社区精心准备的“暖心大礼包”和微网格长工作包,并被环南社区聘为第五网格微网格长。身份转变之后,他一边送快递,一边参与平安创建的宣传。

  一次颇具仪式感的集中报到,进一步激发了快递小哥的党员意识。沈未沪说:“如今,我不仅是一名党员快递小哥,还是一名微网格长。我将把平安创建宣传融入送快递的全过程,为打造‘平安桐乡’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目前桐乡全市的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中共有党员70多名。近期,桐乡按照开展一次集中报到、认领一个先锋岗位、领取一份暖心礼包、参与一次志愿服务、征集一批意见建议“五个一”的要求,推动新就业群体党员到村(社区)报到全覆盖,实现流动党员全面有效纳管。

  在报到中,桐乡注重让新就业群体党员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馨关怀。桐乡各村(社区)为报到的党员小哥提供“暖心大礼包”,包括党员学习包、小哥联系卡、个人防疫套件、劳保用品等物品。同时,还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骑士加油站等阵地,向新就业群体征集一批意见建议,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高质量实施新就业群体党员进村社报到行动,最大程度让新就业群体党员融入基层治理中,让他们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关心关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