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学生亲友可预约申请进校

绍兴高校陆续迎来“乙类乙管”后首个开学季

汤桂平
2023年02月20日08:3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儿子,学校想得很周到,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妈妈放心了……”2月18日上午,来自绍兴诸暨的傅女士和丈夫一起走进绍兴文理学院。除了帮已经读大三的儿子傅程科拎行李、晒被子,夫妻两人抽空还逛了逛校园,“三年了,第一次进儿子的学校,心里甭提多高兴了。看到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都这么好,我很高兴。”傅女士说。

近日,绍兴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学子返校。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开学季,各高校纷纷向学生亲友实施预约申请开放。时隔三年,校园里出现了家长的身影。

2月18日和19日,绍兴文理学院共有近1.4万名学生返校。学工部部长宣海江介绍,为确保开学后的安全有序,学校提前做足了准备:对学生公寓、教室、实验室等进行了全面消毒;各个楼宇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学生如有需要可免费领取抗原试剂进行检测;专门设置了入校专用通道……

2月18日,记者在该校的一个学生报到点看到,一辆辆挂着台州、宁波等地车牌的私家车正在排队进入,家长随后跟着孩子下车登记,并在志愿者指引下向宿舍楼走去。“现在可以预约申请进学校了,挺好的,看一看会更放心。”来自金华的顾女士一手拎着牛奶、一手拎着水果和桃酥,一旁的女儿手捧一堆书,身后的丈夫则推着行李箱、提着行李袋,三人笑呵呵地朝宿舍楼走去。

2月18日,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赵文婧和父母第一次在校园食堂里共进午餐。为了留足时间多看看女儿学校的环境,赵文婧一家当天早上7点多就从宁波出发了。午饭后,一家人行走在校园里,一直不停拍照留念。

据介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按“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开展学生返校工作。2月18日为省内学生返校,2月19日为省外学生返校。2月18日当天两校区共有1万名学生回到校园。同样,不少家长也是第一次走进孩子的新校园。

学校学生处副处长何云强告诉记者,“乙类乙管”后学校按要求做好风险管控,在开学前备足了口罩、常用药品等物资。学校还要求学生通过“健康打卡系统”报送返校前一周自身健康状况,符合返校条件的申领返校码返校,家长也可预约申请陪同返校。

此外,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已完成学生返校工作,各高校也根据自身情况,给予学生家长以相应的开放便利。据悉,接下来部分高校还将视情况进一步“打开校门”,如对校友等社会人士开放学校篮球场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