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奇迹发生在五星红旗下!浙江救援队成功救出一名被埋178小时的小女孩

艾宇韬
2023年02月15日08: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制作:艾宇韬,视频来源: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

土耳其前方再度传来好消息!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2点左右,绍兴诸暨贵兴救援队(联合其他队伍)在土耳其一处废墟里,成功救出一名幸存者。

“奇迹出现,就在五星红旗下面,太激动了!”绍兴诸暨市贵兴救援队队员何占卤激动地表示,救援位置就在这片废墟、五星红旗所插的位置之下,幸存者是一名10岁小女孩,已经被埋在废墟里将近178小时(超过7天)。

废墟上的五星红旗。贵兴救援队供图

据介绍,此前,救援队队员通过定位搜救,用生命探测仪测出在该处废墟下5米左右还有生命体征和呼吸。但由于该处废墟救援难度很大,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13日,贵兴救援队和来自其他2支救援队伍决定开展联合救援,由贵兴救援队负责现场总指挥。

“当地居民一直过来跟我们说,下面可能还有生命迹象,他们都围在废墟旁,等待奇迹发生。”何占卤说。

救援队在废墟上开展救援行动。贵兴救援队供图

当地时间2月13日18时40分,救援队在废墟下发现一家三口,但不幸的是3人均已遇难。紧接着,当地时间2月13日21时左右,奇迹终于发生,另一名10岁女孩在被埋超过7天后被救出,并紧急交给当地急救人员。

据了解,从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11日到2月14日,贵兴救援队在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持续开展救援工作,3天时间内救援幸存者1名,找到罹难者30人。

救援队在废墟上开展救援行动。贵兴救援队供图

而这几天的救援过程进行得并不顺利。当地时间2月13日凌晨,当地又发生了一场4.5级的余震。该片废墟旁就是一幢十几层高的危楼,不时有墙面掉落下来,给救援工作增加了不少风险。此次救援队伍冒险施救小女孩,也因此赢得了当地民众的尊敬。

救援队队员休息时疲惫的身影。贵兴救援队供图

“特别特别感谢你们,中国人很专业,我们相信还是有希望的。”随队的土耳其翻译也向救援队队员们传达了当地民众的谢意。

“灾难面前无国界,驰援土耳其。”这是出发前,贵兴救援队队员何占卤的一条朋友圈。经过4天的救援行动,他们已在土耳其完成计划的救援任务,不久就将启程回国。

救援队队员何占卤的朋友圈。受访者供图

为救援队点赞!愿他们平安归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