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县域经济增速领跑浙江山区26县

阮春生
2023年02月20日09:12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据浙江省市统计部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丽水县域经济增速领跑全省山区26县,特别是在增速前十位中占据了四席。

刚刚过去的2022年,丽水经济发展承压挺进,稳进提质,呈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活力。其中,山区县经济增速取得亮眼成绩。在浙江山区26县中,松阳县生产总值(GDP)增长7.3%,居26县第1位;遂昌县、庆元县GDP均增长5.9%,并列山区26县第4位;缙云县GDP增长5.2%,居26县第8位。

在经济增速成绩喜人的基础上,丽水山区县经济总量也再上新台阶。分区域看,市域发展核心带GDP总量超1000亿元,达到1064.08亿元,经济总量持续壮大,其中,缙云县经济总量超过衢州市龙游县和台州市仙居县,从山区26县第12位提升到第10位;遂松发展区块GDP总量首次突破300亿元,达到315.73亿元;龙庆发展区块、云景发展区块GDP总量分别为262.97亿元和188.38亿元。

丽水9县(市、区)均被列为浙江省山区26县。丽水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山区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成绩,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迈向共同富裕的重要标尺。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完善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绩考核评价机制,全面激发山区26县发展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加快推进了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