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外卖小哥摔倒后血流不止仍记挂订单 交警暖心回应

陈陆洵
2023年02月21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15日上午8时许,杭州公安交警西湖大队北山中队副中队长周挺正在保俶路执勤,突然听到身后传来车辆倒地的声音。

周挺赶紧往声音来源处跑去。只见一外卖小哥倒在地上,疼得直哼哼,车上的外卖散落一地。他边跑边焦急地喊道:“怎么样?要不要紧?”

外卖小哥不慎摔倒。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外卖小哥不慎摔倒。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来到外卖小哥身边,他俯身询问道:“哪里受伤了?你感觉怎么样?”外卖小哥疼得厉害,紧握着右手的手腕,说不出话来。

周挺一边指挥来往车辆避让,一边和小哥确认:“能不能站起来?我扶你去旁边。”小哥点点头,于是周挺小心地将小哥拉起,让他在旁边的石墩上坐下。

这时,周围的路人也聚拢过来。附近的环卫人员跑来将地上的外卖整理好放在路边,一位围观的男士伸手将电动车扶起,将车子挪离主通道。其他人和周挺一起围在外卖小哥身边,关心他的身体情况。

路过市民帮忙挪车。外卖小哥不慎摔倒。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路过市民帮忙挪车。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小哥坐在石墩上,右手血流不止,右腿的膝盖处裤子都磨破了,膝盖一阵一阵地疼痛。

刚坐下没多久,小哥便表示:“我的订单要超时了,就在前面酒店,我能不能去送一下。”周挺向外卖小哥确认:“就在前面邮局旁边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周挺说:“我让同事帮你送吧。”在联系同事帮忙配送后,为保险起见,周挺又与中队数字勤务室沟通后,呼叫了一辆救护车赶来现场。

交警帮忙包扎。外卖小哥不慎摔倒。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交警帮忙包扎。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等待期间,周挺取来医疗包,为小哥的右手做了简单的包扎,还不时宽慰小哥让他放心,“这份外卖我们一定给你送到。”

休息了一会儿后,小哥开始坐立不安,检查电动车的状况,询问会不会影响明年的保险,逞强说自己感觉还行,不想去医院了。

周挺扶住小哥让他坐下:“你的车把都歪了怎么送餐?你的安全才是大事,你去医院安心做检查。”在周挺的劝说下,小哥前往医院接受检查。

救护车送外卖小哥前往医院检查。外卖小哥不慎摔倒。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救护车送外卖小哥前往医院检查。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据悉,周挺今年31岁,参加公安交管工作已有7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个人嘉奖4次,连续4年获评优秀公务员。

警民心连心,杭城更有情!为杭州这位暖心的交警点赞!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