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你先吃,我去抓个人!”民警约会中途顺手抓了个嫌疑人

康梦琦
2023年02月14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12日晚,杭州市灵桥派出所民警兰天麟和女友正在杭州下沙某商场餐厅约会。刚上来两个菜,这时,他的手机里工作群中突然跳出一条信息——“嫌疑人目前在下沙,正在确定位置,准备抓捕!”

原来,3天前,灵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接到诈骗电话,有金额损失。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该情况进行了调查。后经研判分析,2月12日晚,民警锁定,2名嫌疑人就在下沙。

兰天麟一看到群消息,立马在群里回复道:“我正好在下沙,随时能配合行动。”

几分钟后,民警便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两人正在下沙某网吧,这个网吧与兰天麟所在的餐厅距离不过300米。

“这不就在我们附近吗!你先吃,我去旁边抓个人!”兰天麟顾不上和女友多做解释,便急匆匆地向网吧赶去。

兰天麟女友的朋友圈截图。受访者供图

根据同事提供的嫌疑人照片,兰天麟在网吧逐一寻找。

“人找到了,在网吧包间里上网!”兰天麟赶紧跟组织汇报。

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一边上报情况,一边在隔壁包间紧紧盯着嫌疑人。

得到消息的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众人合力将嫌疑人抓获。

兰天麟与同事合力将嫌疑人抓获。杭州公安供图

经审讯,2名嫌疑人对自己使用银行卡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帮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过教育劝导,2人将受害人损失全额退赃。

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兰天麟照片。受访者供图

据悉,兰天麟今年27岁,目前入警还不到两年,但跨省追逃、连夜审讯、破案攻坚、追赃挽损,对他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遇到疑难复杂案件主动请缨”“为尽快侦破案件,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这就是同事眼中的兰天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