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万朵鲜花送雷锋

浙江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

王璐怡、沈听雨
2023年03月02日08:23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3月1日,杭州武林广场一场别样的集市热闹开市,“急救侠应急救护”摊位前,“急救侠”志愿者正以地上的假人做救援示范,进行急救科普,引来不少人围观。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当天,“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万朵鲜花送雷锋”浙江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在杭州启动。作为启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急救侠应急救护”“心心相融 一起亚运”“手语姐姐”等40多个公益服务项目来到志愿服务集市,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是浙江省开展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的品牌活动。以鲜花礼赞榜样是活动的传统,启动仪式现场,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阿斌我来帮”志愿服务队队长史文斌等2022年度浙江省“五个20”最美志愿服务典型代表及徒手接女童的“中国好人”沈东等12位“活雷锋”代表上台接受鲜花和证书。2023年的活动突出“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结合杭州亚运会举办,亚运会志愿者代表也现场发起“志愿同行,‘益’起亚运”倡议,号召大家争当志愿者、当好东道主,展现“浙”里最美风采。

接下来,“万朵鲜花送雷锋”还将联合杭州亚组委,在钱塘江畔举办“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无人机展演,在湖州德清举办学雷锋“星空朗读”主题晚会。浙江省各地也同步启动志愿服务主题月,并围绕服务亚运,开展贯穿全年的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做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