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排名25!浙江临海台州府城景区入圈便是“优等生”

2023年02月24日21: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文旅产业投资运营大会在武汉召开。会上公布了2023年1月5A级景区品牌传播力100强榜单,浙江临海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位列全国第25名、华东地区第9名。

作为新晋5A景区,台州府城一入圈就表现亮眼。数据显示,仅春节假期,景区就接待游客71.26万人次。这令人不禁好奇,这个“优等生”究竟掌握了何种“秘籍”?

新晋5A景区之后 府城迎来春暖花开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临海一直是台州文化的高地。而文化,正是一个旅游景区最核心的竞争力。

临海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光本地传统小吃就有140多种,有着“中华小吃之都”“新荣记老家”等众多“标签”,最近又获得了“中国美食地标之都”的美誉。

在“中国特色美食百佳县市”排行榜中,临海位列全国第八、浙江省第一。紫阳街作为台州“糯叽叽”美食代表霸榜各大热搜。这里既有承载着旧时光的老手艺、老行当、老字号,也有LiveHouse、先锋话剧、脱口秀等新潮流,成为游客流连忘返的旅行目的地。

为全方位提升游客体验,景区还推出门票减免优惠举措、推进系列改造工程、持续优化暖心服务,这场需求与供给的“双向奔赴”,让台州府城迎来春暖花开。

夜游持续受关注 沉浸体验再掀高潮

夜幕低垂,街灯四起。近年来,台州府城景区不断丰富“夜赏”“夜市”“夜展”,打出一手手好牌。

春节期间,景区策划推出了宋潮奇妙游、宋韵市集、古城下演艺等以宋韵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簪花礼、走八寺、宋代点茶等传统非遗、地方美食贯穿始终,让市民游客穿越宋代风华;千年绝技“打铁花”,如同火树银花般点亮夜幕下的府城;无人机、机器狗表演等现代科技,打造沉浸式夜游体验。此外,在台州府城墙上的宋韵市集,则聚满了临海好吃、好看和好玩的物品,市集上游人熙熙攘攘,在各个摊位前驻足。

令本地人都惊呼“常来常新”,临海紧扣“沉浸式”这一关键,以历史底蕴为背景、宋韵文化为标识,不断植入兼具人文和体验的精品活动,拉动文旅消费持续升级。

央媒高频聚焦 花式活动秀出圈

2023年以来,台州府城的美食美景、古城下生活、宋韵文化等题材,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灵动活泼舞四方的黄沙狮子、外皮酥脆内里饱满的海苔饼、样式精美造型多样的岭根草编……央视推出的《家乡的年味儿》临海专辑,向世界展示临海魅力。

古城墙下,梅花竞相怒放,相互错落、层层叠叠,点缀着烂漫春光。2月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花开中国 生机盎然》,展现了府城朵朵春梅暗香浮动的景象。

2月23日晚,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的镜头下,近200米长的大田板龙在古城墙上舞动,气势磅礴的队伍从烟霞阁表演至兴善门,宛如一条蜿蜒的巨龙。

未来,临海将加快推进总投资为73亿元的台州府城景区扩容提升项目,包括台州府城夜游、区域改造、浙东唐诗之路枢纽地建设等工程,让千年古城更有文艺范、书香味、烟火气,打造浙东南文化旅游中心城市。(钱梦华)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