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

2023年03月07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文献代表——

  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增强数字政府效能,有利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文献代表说,近年来,朝阳区通过构建“三网一平台”,形成“数字朝阳”基本布局,更好实现了城市治理精细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周到的民生保障。同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实现动态化把握经营主体需求、掌握经济运行态势。

  文献代表表示,数字化建设是动态升级的过程。未来,朝阳区将持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政务服务模式。

  (人民日报记者王昊男、亓玉昆整理)

  汤飞帆代表——

  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要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代表说。

  汤飞帆代表表示,宁波以开放汇合作之力、聚创新之势。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4年全球第一,集装箱吞吐量连续5年居世界第三。未来,宁波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巩固现代产业和实体经济优势,推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取得新突破。牢牢把握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写好新时代宁波开放发展新篇章。

  (人民日报记者刘军国整理)

  丁世忠委员——

  让绿色消费蔚然成风

  “促进绿色消费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委员说,近年来,我国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绿色消费需求持续增加。相关行业企业应把握绿色消费转型机遇,丰富绿色产品供给。

  丁世忠委员表示,让绿色消费蔚然成风,不仅是消费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更是生产生活方式的全面绿色转型。应通过激励政策引导企业提升绿色创新水平,大力推行绿色设计和绿色制造,扩大绿色低碳产品供给。同时,大力宣传普及绿色低碳消费理念,通过宣传教育引导,让人们更好理解绿色消费的内涵。

  (人民日报记者齐志明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07日 07 版)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