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数字化改革为主线 浙商银行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2年06月30日22: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29日,浙商银行召开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正式发布“数智浙银”品牌和“185N”数字化改革体系构架,明确了数字化改革的总体实施方案及“数智大脑”与八大数智系统等,全面开启数字化转型新征程。

该行首个数字化品牌“数智浙银”的发布,标志着该行以创新突破、提质增效的数字化应用赋能金融服务,以敏捷高效的变革型组织重塑经营管理流程,以开放共享的场景构建金融数智生态。

新品牌上线的同时,浙商银行还发布了“微海(MICROSEA)”生态系统,这一系统将聚焦当前经营管理的数字化需求。

据介绍,“MICROSEA”由数智浙银八大系统首字母组成,包括“数智管理、数智投行、数智跨境、数智零售、数智运营、数智监督、数智企服、数智资管”,意指浙商银行数字化改革的一个个“小切口”(Micro)服务广大客户,将金融活水汇聚成海(Sea),聚全行合力构建能够不断迭代升级、循环赋能的数智浙银“微海”生态,开启金融服务国家、浙江战略的“大场景”。

大会现场,浙商银行正式发布了围绕业务模式、管理体系、风控体系、服务生态“四个重塑”构建的数字化改革“185N”改革体系构架:

“1”是“浙银数智大脑”,是数智底座,综合集成算力、数据、算法、模型、业务智能模块等资源,打造形成技术引领业务、业务积累数据、数据反哺大脑、大脑迭代升级的良性循环中枢。

“8”是八大数智系统,以“小切口”谋划“大场景”,汇集形成的八大数智系统,是业务的未来形态。

“5”是五大客群,包括个人客户、企业客户、政府客户、同业客户、员工及家属等五大客群。

“N”为金服宝·小微、供应链金融、大数据营销、罗盘等N项重大应用,将把浙商银行的特色服务嵌入到各个应用场景和生态。

据介绍,在“185N”体系构架下,浙商银行将以客户为中心、以应用场景为导向,开发129项应用“一本账”,提炼形成标志性成果,迭代升级为政府、企业、公众输送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数智金融特色服务。

数字化的金融服务已成为浙商银行近年来突出的特色,其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线上化业务备受关注,在区块链领域亦落地多项央行、银保监会试点。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主动对接服务省内关键平台、持续加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服务、深化实施浙江智造融通工程、对接浙江省山区26县等数字化改革的“小切口”,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大场景”中发挥数字化力量,持续为数字经济发展和金融领域的数字化贡献浙商力量。(郑珊珊)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