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舟山定海:“李花节”遇上“幸福集市”

2023年03月24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春风拾李 幸福有你”2023金塘李花节暨文化礼堂“幸福集市”开幕。定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春风拾李 幸福有你”2023金塘李花节暨文化礼堂“幸福集市”开幕。定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三月春光好,李花一树白。近日,在舟山定海区金塘李子苑基地,一场由金塘管委会主办的“春风拾李 幸福有你”2023金塘李花节暨文化礼堂“幸福集市”开幕。

开幕式上,《瑞狮鸣潮》将舞狮鼓舞与时尚国潮混搭,《只此青绿》舞出空灵缥缈的古风意境,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更好地提升游客赏花、踏春、游玩体验感,让朵朵小花撬动“赏花经济”,李子苑基地所在的山潭村文化礼堂还推出了“幸福集市”。来“幸福集市”设摊的都是“李子苑”附近的村民,麻饼、麻糍、李子干、番薯干……金塘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在满足游客一站式“吃、游、购、娱”需求的同时,也将充实当地村民的“钱袋子”。

据了解,这场“幸福集市”是定海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23年文化礼堂“幸福集市”的第一次“开集”,集中展示具有定海特色的文化礼堂“村礼”。整个活动从3月18日持续到3月26日。

为推进海上花园城市建设,金塘不断深耕“李花节”这一文化旅游品牌,通过赏花这一主题,以文化礼堂搭桥,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旅游景区品质建设,设置丰富的人文体验类的内容,在赏花的同时提升游客互动体验感,增添村镇的烟火气、人文味、活力度,如今“李花节”已成为金塘助力乡村旅游发展的一大品牌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力点。(李慧慧)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