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慈溪市首办全国“大运河”划船拉力赛训练营

鲁奕呈、费益挺、沈凌雯
2023年04月03日20:09 | 来源:慈溪日报
小字号

人间四月春正浓,强身健体“艇”少年。4月1日,全国“大运河”划船拉力赛训练营·宁波慈溪站活动在环创中心明月湖畔启动。慈溪市是继北京站之后唯一举办此项国家级赛艇皮划艇训练营活动的县级市。

“艇少年,筑传奇;少年强,则国强!”随着现场参加活动的小队员们的齐声高呼,大运河划船训练营活动正式启动。训练营活动分为陆上赛艇体验、水上运动安全救援培训、室外技术操作规范培训和赛艇、皮划艇水上体验几个部分同步进行。“这是一项集安全培训、健身技能提升、快乐体验于一体的好活动,很受孩子们欢迎,希望以后多多组织举办这样的活动。”一位家长为此活动点赞。

慈溪站训练营活动为期四天,将有900多位小学生为主的小队员参加训练营。“本次训练营活动致力于搭建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平台,通过推广普及赛艇和皮划艇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培养团队意识,历练意志,健康身心。”中国赛艇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张黎明在致辞中表示。

中国赛艇协会皮划艇协会非常重视赛艇皮划艇运动的普及与宣传,始终致力于全面推动水上运动的全民健身功能发挥,特别是提高青少年对赛艇皮划艇运动的认知和参与,促进体教融合的深化落实。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部署要求,由中国赛艇协会和皮划艇协会发起,在全国开展大运河划船拉力赛训练营活动,既是推广和传承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明,也是通过赛艇、皮划艇相关体验活动,用文化+体育的形式,让广大市民了解水上运动、了解运河文化,为慈溪的城市增添新的活力。

环创中心充分挖掘和利用明月湖这一宝贵资源优势,秉承“全民健身”的初心以及“体教结合”的理念,近期还将成立“明月湖水上运动中心”,组建专业运营团队,引进全国性青少年赛艇俱乐部联赛等更多优质的赛事和活动资源,让慈溪市民众的体育和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