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向世界展示甬城“四海文化”

宁波组团赴中东欧参加国际旅游博览会

苟雯
2023年02月23日08:24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2月23日至26日,第44届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将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展会中心举行,主题为“度假并不难”。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担任主宾国,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代表中国组团参展。

据介绍,本届展会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旅游机构参加。同时,这也是疫情后宁波首次赴海外参加和文旅相关的国际博览会。

为了更好地向世界展示宁波的“四海文化”,宁波展区的装饰别出心裁,包括釉色温润优雅、装饰丰富精美的青瓷精品,国家级非遗项目朱金漆木雕,虎头鞋制作等文艺展示。

“通过文创产品、旅游手绘地图和小视频等,我们向参会嘉宾和旅行商推介宁波‘海丝文化’‘海湾风情’‘海天佛国’和‘海鲜美味’的文化旅游之美。”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宁波和北京,一南一北,通过大运河紧密相连。此次两地联手“出海”亮相国际舞台,也是进一步推动文旅消费活力释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据了解,过去10年中国赴中东欧国家的旅游人数增长4倍,每周直航达30班。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举办地,宁波此前就提出打造中国和中东欧人文交流的首选之地的目标。

以此次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为契机,宁波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赴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和希腊三国,不仅是推介文旅资源,同时也和当地文旅企业深入交流合作。通过扩大旅游合作,拉动服务贸易,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注入活力。

“本次出访,既能促进宁波和中东欧国家之间人文交流,也是发出诚挚邀请,期待今年5月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举行之时相聚宁波,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贡献文旅力量。”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将在希腊、保加利亚举行多场文旅推介交流活动。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