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宁波管理中心:

多举措做好清明假日交通保障

2023年04月04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根据宁波市气象台消息,受强对流天气影响,4月4日白天宁波市将有短时强降雨、局部强雷电和7到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清明节当天阴有阵雨,局部雷雨。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宁波管理中心提前谋划,做好各项措施,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应急灯6盏全部满电可用,草垫100个可用,安全帽17顶可用……”在宁波宁海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在全面盘点应急灯、铁锹、沙袋等应急物物资准备情况。面对大风雷雨天气,宁波管理中心所辖各收费站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收费现场及收费设施设备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各类排水管、车道排水沟,及时清理泥沙、杂物,避免堵塞排水设施。针对鄞州收费站地势低洼易积水现象,工作人员提前检查抽水泵运行是否正常,以备不时之需。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过往司乘,做好清明节道路保畅工作,各收费站还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在陆埠收费站,“姚江红雁”志愿者们早早就准备好了热水、药品、修车工具等暖心用品,还提供ETC免费办理、激活等服务。

排除安全隐患。沪杭甬公司供图

同时,宁波管理中心加强主线道路路面巡查、电子巡查力度,及时处置隐患,重点做好道路两侧边沟、涵洞、截水沟、超高路段中分带排水沟、桥面排水沟及泄水孔等路基路面排水系统的检查、修复、清淤、清理、疏通工作,对可能存在的漫水、堵塞路段进行预防性疏通,确保排水畅通。对边坡容易落石、滑坡点以及高边坡、高挡墙重点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排除。据了解,杭甬高速高桥互通到余姚收费站路段可能受大风天气影响较强,甬台温高速宁海南至三门路段24小时内可能出现雷雨天气,该管理中心所辖杭甬高速宁波段、甬台温高速宁波段(二期)11个清障施救驻点人员已全部到位,24小时备勤。

盘点应急物资。沪杭甬公司供图

此外,宁波管理中心数据显示,作为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清明节,2023年高速公路通行流量增长显著。4月3日11时至4月4日10时,杭甬高速宁波段双向断面流量为7.80万辆,同比2022年增长27.20%;甬台温高速宁波段(二期)双向断面流量为3.72万辆,同比2022年增长29.11%。预计2023年4月5日清明节当天,宁波管理中心所辖高速公路双向断面车流量将分别约增长30%和32%。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宁波管理中心温馨提示,行车路上如遇雷雨、大风天气,请注意控制好车速,保持适当车距,切勿跟车过近。如遇短时强降雨,可以选择在就近路口下高速或者行驶到就近的服务区避雨休息,等待天气状况好转再继续行车。(王雨晨)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