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优化充电服务保障、试点推出专项保险……

杭州十五项暖心举措为网约车司机“谋福利”

毛雨佳、范杨
2021年10月16日08:2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在杭州这座“互联网之都”,网约车司机新业态从业人员数量正在不断增加,且已经超过了传统巡游出租车的从业人员数量。记者10月15日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杭州市目前共有网约车企业37家,活跃网约车司机超6万人,其中党员超千人。每天网约车订单量约80万单,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选择之一。

  为了更好地为网约车司机提供服务,让他们在杭州这座善城中感受城市温度,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杭州网约车司机“红运暖心”五大行动,通过“领航、护航、保障、服务、文明”五大方面共十五项举措,关心关爱杭州网约车司机,促进网约车相关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五大行动中,领航指的是通过成立一批新业态党建联盟、建立联络指导制度、开展先进推选宣传活动等方式,增强党员司机归属感,帮助他们找到组织;护航旨在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程度,打击行业乱象,如优化考试、办证等政务服务,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网约车等依法规范安全运营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等。”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葛丽峰介绍。

  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出租汽车处处长胡惠建告诉记者:“在前期走访调研网约车从业人员的过程中,收集了不少司机的意见建议,其中比较迫切的如优化上下客泊位设置、优化充电服务保障等。目前,在机场、火车站等重点交通枢纽场站内外,我们已设立1500个以上网约车专用停车候客车位,并会同有关部门和服务单位,优化充电站(桩)布局建设,推出新能源网约车充电服务优惠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部门依托全市出租车服务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农村公路驿站等,全力建设打造了“3+4+9+N”交通运输党群服务中心(站、点)矩阵,提供政务、生活、生产、宣教、党建等7大类49项特色服务举措,使这些服务点位成为党员司机的“温馨驿站”。此外,15项举措还包括督促平台企业建立从业人员疲劳驾驶、超时长工作防范机制,试点推出网约车从业人员专项保险等实打实的福利举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