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掀起新一轮旅游接待高峰

丽水遂昌文旅市场复苏回暖喜迎八方来客

钟根清、朱敏、赵乾谷、张远
2023年04月05日09:53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遂昌是个好地方,山清水秀、民风淳朴,以后定会带上亲朋好友再次光顾。”“‘风炉’火锅、鱼头、笋锅都很有特色,遂昌真是美食绿洲,好几天都不重样。”连日来,丽水遂昌掀起新一轮旅游接待高峰,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收获绝佳的旅行体验。

  最近,搭载着500名青海和新疆游客的“秀山丽水仙县遂昌”号旅游专列抵达遂昌,这是2023年开春以来遂昌迎来的第七拨旅游大团。这些旅游大团合计3000余人,团游人数同比增长近200%。

  “刚下火车就感觉到当地的人们都非常热情和温暖,空气也很清新,很期待这次的旅行。”来自新疆的游客李女士兴奋地说。

  2023年以来,遂昌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持续加大宣传营销、推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美丽山水、特色民宿、古村古镇等优势,掀起了新一轮旅游接待高峰,推动文旅业回暖复苏的同时也为提振全年经济开了好头。

  古木参天、溪流淙淙,乘黄金火车游千年矿洞;佛音袅袅、禅茶清香,于天然氧吧间休闲漫步……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千佛山等景区,迎来了一拨拨省外大型旅游团的到来。

  “一拨接一拨的省外大型旅游团的到来,大大提振了景区旅游发展的信心,为景区促消费稳增长按下了‘快进键’。”某旅行社负责人欣喜地说,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推动文旅发展,努力达到疫情前的水平。

  除了成团旅游,通往遂昌的乡村自驾游也备受追捧。当地通过整合原始山路、森林防火道、机耕路等越野优质山路资源,成功培育出江南丙察察、华东天路、大西坞穿越等多条独具风貌的自驾越野线路,全长近200公里,被广大越野爱好者誉为“浙西川藏线”。

  前不久,伴随着甜蜜垵口自驾畅游活动的举行,省内近200名自驾游爱好者齐聚一堂,在纵情驰骋间进一步感受到遂昌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随着文旅市场的回暖复苏,越来越多的外地团队来到遂昌游玩。我们希望能抓住旅游复苏的大好时机,全力做好推广遂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让更多的游客选择来遂昌感受我们的好山好水好风光。”遂昌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遂昌将着力项目建设的高端品质化、文旅融合的特色品牌化、产品供给的丰富多元化,持续打造全域旅游新场景,延长旅游产业链、消费链,组织形式多样、惠民利企的精品活动,让游客体验到高品质的遂昌之游,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