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经开区外贸企业“出海”稳订单拓市场

林坤伟、游千喻
2022年12月30日08:23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近日,随着一声“出发”号令,一辆装载高精度轴承的集装箱货车缓缓驶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约30天后,这批货物将运抵东欧。

  “这个月是我们今年以来订单最好的一个月,究其原因,我想离不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某轴承企业董事长王华文表示,目前国外客户的订单数量已经排到2023年5月,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随着疫情的变化,2023年还计划组织团队“走出去”开拓市场,拜访海外新老客户。

  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广泛的营销网络、优质的售后服务等优势,该轴承企业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南美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该轴承企业的外贸出口比2021年翻了一番多。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更大力度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在丽水经开区,越来越多外贸企业“出海抢订单”,持续扩大国际“朋友圈”,努力向全球化经营方向发展,释放发展信心。

  丽水经开区经济促进部相关负责人认为,外贸企业订单回暖,正是得益于企业在疫情期间没有选择“躺平”,而是苦练内功,加强技术创新,提高智造水平,做好人才培养,千方百计增强发展竞争力和持续力。“数据是最好的证明,今年1至10月,丽水经开区出口额实现同比增长42.7%。”该负责人说。

  2022年以来,丽水经开区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从资金、服务、平台等给予外贸企业全方位帮助。眼下,丽水经开区正积极推动外资外贸保稳提质,联手企业提前研判谋划2023年行动计划,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从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入手,下好外贸强稳增长先手棋,全力稳订单、拓市场、抢先机,力争在丽水开放型经济中扛起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的重任。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