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首届摇滚昆曲音乐露营节在遂昌举行

2022年11月27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晚,丽水首届摇滚昆曲音乐露营节在丽水遂昌湖山星空露营基地正式开启。

此次活动以“‘村晚’星火 向山而行”为主题,以“一场摇滚昆曲音乐节、一场‘村晚’共富营地体验、一场‘村晚’露营山宴、一场‘村晚’山路自驾体验”为核心内容,辅以乡村晚会音乐市集、山景打卡、非遗文化体验、露营游戏等内容,吸引了100余人参加。

丽水首届摇滚昆曲音乐露营节现场。遂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夕阳余晖,夜幕降临,杂技“太空漫步”拉开了乡村之夜的序幕。《牡丹亭》经典唱段《游园》、筑梦班童声合唱、大型舞台魔术等节目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为村民、游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晚会。演出过后,篝火燃起,村民、游客加入篝火晚会,享受乡村的夜晚。

来自金华的摄影爱好者刘玲杭表示,在露营基地上举办乡村晚会,而且不单有传统的昆曲演艺还有现代的摇滚,打破了他的认知。

丽水首届摇滚昆曲音乐露营节现场。遂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丽水山林资源丰富,游山景、吃山珍,体验丽水特色的“山路文化”,已成为丽水文旅的一种地域旅游模式。11月26日早,数十支车队齐聚丽水山路遂昌姚岭仙境。

“我们接下来要经过一个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村落姚岭村,这个村子非常适合观看日出、云海等景观……”相关负责人周功斌给车友进行了景观讲解并回答问题。该路线全程为23公里,沿途有“好川文化、班春劝农、汤显祖文化、浙西南革命精神、数字未来”等5个文化节点。

活动现场。遂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结合自驾游,串联美丽乡村,将藏于深山的山味、土货带出了山门,丽水在偏远山村与消费市场之间架起了桥梁,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可复制的共富新路。通过山路为乡村导流,通过乡村晚会为旅行丰富内容,通过露营留人,带动共富。

丽水借助“村晚”品牌效应,打开了本土特色产业、非遗文化产品和生态农副产品销售窗口,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形成“村晚”带动产业、产业反哺“村晚”的发展格局,推动“村晚”迭代升级,孵化“村晚”融合新模式。

此外,丽水首届摇滚昆曲音乐露营节在传统的昆曲中加入摇滚创作形式,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关注昆曲、热爱弘扬传统文化。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五百五千”工程号召,此次活动以露营山宴展示“遂昌十大碗”,以营地体验感受遂昌山居生活,以摇滚昆曲创新遂昌文化演绎,以非遗市集介绍遂昌好礼。接下来,遂昌将正式启动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发布三年行动计划。(遂宣)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