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奉化首个专项建设人才公寓即将投用

余建文、严世君
2023年04月08日09:34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月租金200元,就能入住50平方米的精装修公寓,不仅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还有物业“管家”贴心服务、免费网络使用……这对宁波奉化的青年创业者来说是实实在在、触手可及的大福利。

最近,奉化首个专项建设的“风华聚”人才公寓落成,即将投用。该人才公寓位于奉化长汀东路587号,与地铁3号线大成路站直线距离仅100米,与周边“茗山智谷”等几个创业产业园也很近。整个项目由2幢18层住宅和2幢26层住宅组成,共计454套房子,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形成一个单纯的小区,并配有302个地下停车位。

项目相关负责人蒋爱挺介绍,人才公寓的房子都是精装修的,4月就要对外招租,首批推出1号楼和3号楼,分为50平方米和80平方米两个户型,共252套。

记者来到3号楼的3楼,看到公寓的装修是现代简约风格,50平方米户型是一室两厅,80平方米户型是两室两厅,都有独立的厨房、卫生间及阳台洗衣房,电视、空调、冰箱、厨卫电器及沙发、餐桌、床等一应俱全。80平方米户型还巧妙地设计了干湿分离的卫生间。暖色的灯光下,房内格外温馨,窗外景色宜人。

人才公寓物业办公室负责人戴莹介绍,小区还建有一个篮球场,旁边配建的3层文娱中心正加紧装修,内设轻奢咖啡吧、小型会议室和健身房等,预计在2023年8月份投入使用,为入住的青年提供创业交流和健身休闲的场所。每套公寓房都接入了有线电视和网络,均为免费使用,物业“管家”还提供衣服洗涤等酒店式有偿服务。

“风华聚”人才公寓只租不售,租赁的对象是工作地在奉化、拥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中级职称及以上证书的高层次人群。蒋爱挺介绍,在对比了奉化区域内类似精装修公寓之后,“风华聚”目前定价是50平方米户型月租金1200元,80平方米户型月租金2000元。

据悉,如果租赁人符合奉化区人才租赁房相关政策,头三年可享受租金补贴,最低为每月1000元。“这样算下来,一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入住‘风华聚’人才公寓,50平方米户型月租金只要200元,相当实惠。”蒋爱挺说,奉化真金白银招才、留才,致力打造“最美桃花源,最美青创地”,大手笔建造这样环境优美、租金低廉的人才公寓,让更多青年人才在奉化安居创业,实现梦想。

要入住人才公寓,只要带上相关的证书、社保证明和单位相关证明资料,到公寓物业服务中心进行审核,经学信网审核通过后进行登记,再通过奉化区“风华聚”人才公寓智慧管理系统小程序选房和签订合同,支付费用后就可拎包入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