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桐庐县政协协商议事月首场活动走进“希望的田野”

2023年04月08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7日,浙江省桐庐县分水镇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在该县大路村举行。这也是桐庐县政协集中开展协商议事月的首场活动。

近年来,桐庐以块状经济为特色优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对于分水镇来说,做大做强制笔产业是重中之重。但如今,面对缺乏龙头企业、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分水制笔产业该如何突破瓶颈?

“要着力培育更多亿元制笔企业,强化特色,形成区域品牌”“建议制笔企业结合桐庐的文化,开发文创笔,打出品牌特色”……现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分水制笔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上,大家还为分水镇的生态农业、旅游等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实在、有用的金点子。桐庐县政协主席周海静强调,分水镇要紧盯招商引资、保障体系、企业培育等重点环节,聚力建设历史人文、城乡融合、生态环境等,走好特色发展之路。要坚持“跳出分水谋发展”,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借助便捷交通网络,通过联动来优化资源配置、拓展市场空间、促进共同富裕,打开分水发展新格局。

据悉,在接下来的协商议事月活动中,桐庐县政协将以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为依托,开展“空心村”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亚运马术赛后利用及马产业引育等一系列协商议事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分水镇妙笔小镇文创园、大路村等地,调研制笔产业发展、共富工坊建设等情况。(叶晶、陆一铭)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