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青年人才“强磁场” 中国·绍兴博士后论坛举行

金燕翔、沈秋洁
2023年04月15日15:53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4月15日,“留·在浙里”中国·绍兴博士后论坛(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产业)在绍兴市上虞区举行,20余位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博管办负责人、80余名青年博士和绍兴市50多家相关产业重点企事业单位齐聚一堂,开展产学研对接合作。

生命健康和新材料是绍兴的两大新兴产业,产业总规模已超2300亿元。其中,生命健康产业以药品研发制造为主导,医疗器械、诊断试剂、医药服务等为支撑;新材料产业在高性能复合材料、功能性膜材料、现代纺织新材料等领域已形成产业链。

两大千亿产业背后,是强大的人才支撑。通过建立“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良性机制,绍兴已和国内6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流动站达成长期合作,目前全市共有150余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数百个博士后科研项目实现产业化。

活动现场,绍兴集中发布368个博士后需求。“希望有更多青年才俊来到绍兴,和我们共同成长。”绍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会前对接,5所高校、14名全职博士当即与绍兴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全职进站等协议。”

本次活动中,浙江省印染产业专家服务示范团、浙江省精细化工产业专家服务示范团两家省级专家服务示范团同步进行了揭牌仪式。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