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区文化礼堂带领青少年“阅读良渚”

2023年04月15日18:4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15日,在杭州余杭区委宣传部指导下,余杭区良渚街道七贤桥村文化礼堂内开展了一场余杭区礼堂文化节之“阅读良渚”文化活动。

“阅读良渚”文化活动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以良渚知识科普分享、古城复原体验、考古盲盒挖宝等多个环节串联,丰富活动的趣味性,让阅读与文化体验深度结合。活动还邀请了曾从事良渚博物院与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讲解工作的朱静静老师为亲子家庭讲解良渚文化,以孩子们感兴趣的水果、蔬菜为互动话题,增添了活动趣味性,也让现场参与者记忆深刻。

“身为余杭人,其实我以前没有真正深入了解过悠久的良渚文化,今天的活动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良渚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曙光,也是我们华夏儿女都应该去了解的一段历史文化,这样有意义的文化活动应该组织全区人民多多参与,可以有效提高全民文化素养。”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家长杨丽说。

“阅读良渚”文化活动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余杭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余杭区文化馆、文化管家项目部承办,良渚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良渚街道七贤桥村文化礼堂联合东莲村文化礼堂、大陆村文化礼堂、仓前街道灵源村文化礼堂、中泰街道双联村文化礼堂、闲林街道民丰村文化礼堂参与活动并共同协办。

“读懂良渚文化的根本目的,是尝试使阅读者了解每个人自己身上的文化基因,也是本次多个文化礼堂联合协办并踊跃报名参与的原因。”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结合“良良”系列科普绘本,让孩子们直面良渚古城的历史和文化,以简明、通俗、有趣的文字语言结合考古知识,让更多人深入浅出了解良渚文化。接下来余杭区文化礼堂还将举办更多趣味性活动,将中国文化“良渚篇章”厚植于青少年心中。(谭琴、贺语婷)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