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衍纸迎亚运 非遗正当“潮”

曹静怡
2023年04月17日14:18 | 来源:婺城融媒
小字号

  4月16日下午,“衍纸迎亚运,非遗正当‘潮’”金华市婺城区人才沙龙活动在婺城区图书馆万泰青少年主题分馆热闹开展。婺城区高层次人才、外籍专家、大学生及家属共20人参加。

活动现场。婺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亚运会将在哪座城市举办?”“亚运会的吉祥物分别是什么?”在简单的暖场游戏过后,主持人向在婺人才及家属们抛出了问题。话音刚落,大家纷纷举手抢答,活动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随后,大家观看了亚运宣传片,沉浸式感受亚运精神,学习亚运小知识。

活动现场。婺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亚运会吉祥物分别是‘琮琮’‘莲莲’‘宸宸’,它们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以及和平与友谊的使者,我们接下来就将以衍纸艺术来制作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婺人才及家属们通力合作,各色衍纸在他们指尖翻转叠绕,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亚运吉祥物衍纸作品便初现雏形,传递着对亚运的美好祝福。国际友人们也在大家的帮助交流下依次完成了所有步骤,在过程中体会中华非遗文化的独特之美。

活动现场。婺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参与活动的在婺人才们表示,此次活动有主题有意义,不仅让其体验到了衍纸创作带来的快乐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成就感,更进一步陶冶情操,增强了孩子的专注力和动手能力,也丰富了家长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亚运吉祥物衍纸作品。婺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婺城区每月都会展开不同主题的人才沙龙活动,旨在进一步精准服务人才,为人才提供更多学习、交流、交友的多功能平台。近年来,婺城区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规模持续扩大,人才环境愈发优良。之后,该区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积极搭建人才互动交流平台,营造爱才、敬才、惜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才发展保障和服务水平,增强在婺人才及青年学子对婺认同感与归属感。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