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市6家单位获评国家级科技小院

邓亮、赵秀应
2023年04月23日08:58 | 来源:衢州日报
小字号

  4月21日,记者从衢州市科协获悉,经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批复,衢州市6家单位获评“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有效期为三年。

  科技小院必须具有一定的产业优势,属于当地主导产业或特色产业,有主推的农业品种、技术或示范区,对当地的农业产业发展有较强的技术支撑。衢州市获评的6家单位分别是柯城柑橘科技小院、衢江生猪科技小院、龙游溪鱼科技小院、龙游莲子科技小院、江山羊科技小院、江山生猪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是中国农技协和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人员技术培训,提出的一种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很好结合在一起的模式,是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四零”服务,指导农户增产增收,推进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模式,也是团结科技工作者服务“三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

  科技小院成立后,将搭建政产学研用平台,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带动和支撑农技协组织建设,提升农技协组织发展活力,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