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森林露营遇上音乐会,会碰撞出怎样的浪漫?

宁波奉化“乐在桃花源”森林露营音乐会拉开序幕

赵雪雁、单晓峰
2023年04月23日10:27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四月春光好,出游正当时。4月22日傍晚,暮色四合,倦鸟归林,宁波奉化徐凫岩步云谷房车旅游度假区的草坪广场上,“星光”点点,歌声悠扬。“乐在桃花源”森林露营音乐会正在这里唱响,近700名游客相聚于此,共同感受露营与音乐节碰撞的春日浪漫。

星空幕布下,森林鸟语间,森林露营音乐会拉开了序幕。在绿草如茵的草甸上,在春风拂面的夜晚,游客们置身于风景秀丽的天然剧场中,侧耳聆听,静静享受着这场音乐节营造的美好氛围。

现场气氛在悠扬的曲调、明快的节奏、清丽的演唱中被不断推向高潮,带领游客们走向这个“有故事”的森林。“这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还有音乐,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来自绍兴的商先生正陶醉其中。

近年来,露营成为旅行度假新“顶流”,位于森林山川深处的徐凫岩有着天然的露营资源,一年四季,季季有景。这里还有房车小院、露营帐篷、木屋别墅、玻璃栈道等,是一个集露营、自然观光、户外运动、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目的地。

作为2023奉化水蜜桃文化节子活动,“乐在桃花源”森林露营音乐会,尝试以市场化运作方式,通过露营、音乐、场景消费等多元素集合,打造“沉浸式”文化旅游融合产品,进一步丰富溪口景区旅游特色产品。

“露营+音乐节”的形式,也拉动了周边片区的文旅消费,成为奉化文旅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新亮点。“在音乐节的带动下,今天下午玻璃栈道、飞拉达攀岩等项目的游客增加了不少,今晚营地的32辆房车全部满房。”徐凫岩景点负责人俞婷说。

文旅融合,山水出圈,森林、露营与音乐的和谐交响,既彰显了奉化独有的山水禀赋,又培育了文旅融合新产品。4月,在刚刚结束的“浙里最好玩·宁波微度假”2023长三角自家露营嘉年华活动中,奉化区还获评了浙江省郊野度假目的地,以重点景区为龙头,乡村旅游、郊野度假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格局初显。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