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喜迎亚运 “毅”路同行

金华婺城区莘畈乡2023年万人毅行大赛开赛

卢晓飞
2023年04月23日15:30 | 来源:婺城融媒
小字号

  迎亚运,展风采。4月22日上午,金华婺城区莘畈乡2023年万人毅行大赛正式开赛。依托莘畈溪游步道、自行车绿道、“最美公路”、环莘畈水库有氧徒步道等体旅基础设施,毅行大赛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参加。

活动现场。田双双摄

  开幕仪式的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选手们跟随着开幕式上的表演,舞动身体,热身候场。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作为“重要嘉宾”亮相开幕式现场,传递亚运会所倡导的梦想、团结和信念,点燃全民运动的澎湃激情。

  比起比赛结果,选手们更多的是享受莘畈美如画的风景。“今年迎接亚运会,我们200多人参加比赛,比2021年来参加的还多。”金华知青文工团团长叶锦笑着说,“这几年,乡村的变化很大。这次活动能够感受婺城的好山好水,感受莘畈的美好风光,我觉得很棒。”

  本届婺城区迎亚运万人毅行大赛分为8公里体验组毅行和25公里全程组毅行,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报名参赛。莘畈乡连续多年承办浙江省毅行系列活动、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等体育赛事,“莘畈毅行”这一品牌赛事历经多年培育,已成为城乡交流、城乡融合的重要平台,拉动了莘畈的体旅经济。

活动现场。田双双摄

  此次比赛,选手们不仅可以感受婺城的好山好水,更能品尝到婺城美食。“灰汁糕是我们莘畈的特产。今天我们准备了300多份,差不多都卖完了。”糕点制作人曹月云笑着说。来自莘畈十里八乡的18位厨娘也争先亮相,在乡村大舞台上大展身手,一较高下。

  “今天原本想着出来减肥的,没想到还忍不住吃了这么多。”游客徐女士一边吃着糕点,一边笑着说。在赛程接近尾声之际,主办方还不忘给选手送上莘畈特色。

  此次毅行用脚步丈量婺城山水之美,擦亮了婺城体旅赛事金名片,营造出全区上下喜迎亚运盛会的良好氛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