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将“台州菜”打造成为台州城市形象的“金名片”

“台州菜”美食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王荧瑶
2023年04月24日08:36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民以食为天,城以食为美。4月23日,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台州菜”美食产业发展大会,揭牌成立新荣记学院,发布首批16道味美浙江·台州名菜,号召举全市之力打造台州菜系,加快推进美食产业大发展,奋力创建“世界美食之都”。

  山海兼利的地貌特征,善于创造的人文精神,孕育了“台州菜”鲜甜软糯的独特味道。特别是近年来,一批龙头餐饮企业尝试向外扩张,逐步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打开局面,“台州菜”的曝光度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目前,台州市已经起草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台州菜”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将以世界美食之都创建为牵引,以台州菜系为标识,以“六大工程”为抓手,推动“台州菜”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椒江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表示将共同致力让“台州菜”香飘五湖四海。

  据悉,接下来,台州要以“一都一系六工程”为引领,以创建“世界美食之都”作为发展台州美食产业的“龙头工程”,以美食营销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实质性工作,常态化开展“台州菜”系列美食节庆活动,提高“台州菜”知名度,推动“台州菜”美食产业迈入发展快车道。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