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车相撞、司机被卡 他们合力托起生命

季俊磊、汪璇琪
2023年04月24日08:57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你们快来,G60沪昆高速兰溪游埠高速口附近发生3辆货车相撞事故,有一名大货车司机被困,请求紧急救援。”4月22日凌晨3时30分,熟睡中的消防员被警铃惊醒,立刻起床、穿衣、登车……金华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消防车及救援人员赶往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3辆货车因会车不慎发生碰撞,其中两辆小货车侧翻,好在车内司机并无大碍。另一辆大货车车头变形,驾驶员头部、腿部等多处擦伤流血,双腿被死死地卡在驾驶室内,情况十分紧急。

“快救救我!”被困人员嘴里不停地呻吟着求救。

为防止造成二次事故,消防员立即拉起警戒线,同时利用破拆工具营救被困者。“大货车很高,我们只能钻到驾驶室内破拆救援,里面空间狭小,救援有一定难度。”消防救援人员特意挑选了两名身材精干且业务能力出色的队员爬入驾驶室,同时用液压剪撑起,不让车头的震动再次伤害被困人员。

大约10分钟后,消防员成功破拆驾驶室。不过,驾驶员因为双腿被压迫,已暂时失去自主行动能力,将身高约1.7米的魁梧男人移出大货车驾驶室成为新的难题。“我们一起抬,从驾驶室窗户把他抬出去!”现场,六七名高速交警及消防员找准各自点位,将受伤司机缓缓托起,合力将受伤驾驶员托举出驾驶室,然后小心翼翼地放上医护担架,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

被困司机表示:“真的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救援,我的双腿可能就废了。”

目前,这起高速交通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