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北仑:图书馆之夜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2023年04月24日09: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书香北仑”“朗读之城”全民阅读品牌建设,以书香见证城市的日新月异,用阅读阐明城市的品质内涵,4月23日晚,“海濡之声 情动港城”图书馆之夜在宁波北仑图书馆广场举行,拉开了北仑区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北仑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首悠扬的《三字经吟诵》拉开了图书馆之夜的序幕。此次活动分为“海濡之声”“诗画江南”“峥嵘岁月”“潮涌北仑”四个篇章。活动现场设置环绕立体声,通过水上舞台、灯光的效果营造,将氛围感拉满,以声音为卷轴、以经典诗歌为画面、以演绎为线条、以歌舞为水墨,让视觉、听觉、记忆和想象全部打开,构筑全方位体验的诗画世界。

活动现场,朗诵、亲子表演、情景剧等多种展演形式轮番登台。演出者们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婉约轻述,以饱满的热情传递“朗读之城”的魅力。

活动现场。北仑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为更好地丰富群众阅读生活、打造全民阅读氛围,此次世界读书日期间,北仑图书馆还联合各街道分馆准备了一系列多元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除了诗歌朗诵大会,还有九峰讲坛·大咖《中国传统经典的选择与阅读》、“弦间流转 丹心胜金”傅丹琵琶艺术赏析会、“对话王安石”2023宁波阅读进行式·北仑站等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掀起北仑全民阅读热潮。(饶红英、汤丽莲)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