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护航创业创新

宁波法院开展“执者无骄”一号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2023年04月2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1日,为期2天的宁波法院“执者无骄”一号(涉知识产权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启动。当天上午10时,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提前抵达湖州、台州、温州、金华等地以及宁波大市内被执行人所在地的执行干警闻令而动。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宁波知识产权法庭管辖的五地市相关知识产权案件,行动期间共强制执行26件涉知识产权案件,涉案标的额约360万元,顺利执结15件。

“这次执行案量不多,总标的额不大,但现实意义重大。”宁波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家星表示。据介绍,知识产权案件大多标的额不高,但要求停止侵权是权利人的重要诉求。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涉知识产权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不仅展现了宁波法院打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地的决心,更是为市场主体创业创新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保驾护航。

在一起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案中,温州某网络科技公司被法院判令停止销售侵权健身器材并赔偿7万元,因未按时履行,被申请强制执行。

4月21日上午,执行干警驱车来到该公司住所地温州平阳某工业区。经现场查看,被执行人经营场所已无侵权产品。虽然被执行人配合度较高,愿意积极履行,但其表示赔偿金额较高,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

执行现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经过执行干警多番沟通协调,申请执行人提出如现场支付,愿意降低赔偿款。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然而,同样赶赴温州的另一组执行干警就没有这么顺利。

该案涉及申请执行人广州某科技公司与被执行人平阳县某贸易公司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一案。行动前夜,执行干警周密商讨对策,但当次日驱车来到该公司注册地时,发现被执行人并不在该注册地实际经营。

执行干警分头联系能够查找到的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十余个电话号码,终于在中午时分联系到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白某某。白某某表示愿意支付一部分欠款,余款则希望协商分期支付。

在与申请执行人确认此方案后,执行干警立即驱车40余公里来到白某某现居住地。白某某当场按照电话中承诺的金额支付了执行款,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剩余款项分两期于5月末清偿完毕。

在另一起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案中,经营地位于宁波余姚的某塑料制品厂被法院判令赔偿对方经济损失3万元。为顺利开展执行工作,执行干警赶赴公司经营地的村委会,最终通过村委会与被执行人方取得联系。经执行干警释明,被执行人方当即全额履行。

执行现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在湖州,执行干警现场查找被执行人财产;在台州,执行干警入户核实被执行人生活困难无力履行的真实情况;在宁波北仑,被执行人被传唤至法院后写下停止侵权、分期履行赔偿金的承诺……

宁波法院“执者无骄”一号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是2023年继“执者无悔”专项执行行动之后,又一检验执行队伍战斗力的重要窗口和有力举措。宁波法院执行队伍将继续厚植人民情怀、凝聚奋进力量,执行好每个案件。(钟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