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五一”假期 浙江多个高速项目建设忙

2023年04月29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五一”假期,浙江多个高速项目“不打烊”,建设者们坚守岗位,争节点、保进度,用奋斗的身影谱写了一曲劳动者赞歌。

4月29日,在浙江交通集团瑞苍高速项目大隔山隧道施工现场,80多台挖机、铲车正在紧张工作,施工现场繁忙有序,100多名建设者正在拼抢工期。

大隔山隧道全长3632米,是瑞苍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计划8月底实现隧道双洞贯通。“五一”假期期间,瑞苍高速项目有近5000名建设者坚守项目建设一线,确保项目高品质建设。

瑞苍高速项目建设现场。浙高建公司供图

在龙涵桥施工现场,30余名建设者正在进行龙涵桥左幅13—14号墩0号块变截面现浇箱梁浇筑施工。龙涵桥上跨鳌江支流,全桥长986米,项目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可控,项目指挥部重点攻克龙涵桥变截面连续箱梁挂篮施工的安全措施、挂篮安拆、挂篮荷载测试、挂篮移动、悬臂浇筑施工5处要点和难点,确保质量目标明确、施工方法得当、工艺操作符合要求。按计划,龙涵桥主桥将于11月底实现双幅合龙。

据悉,瑞苍高速项目起于温州瑞安市高楼镇,终于温州苍南县钱库镇,沿线连接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甬台温、甬台温复线3条高速,路线全长52.5公里,总投资约159.5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助力温州红色旅游的开发及推广,实现美丽乡村、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同频共振,对大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融合升级、提升高速路网综合效益起到重要助推作用。截至4月底,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3.96亿元,占批复总概算的58.90%,总体形象进度39.80%。

瑞苍高速项目建设现场。浙高建公司供图

在浙江交通集团义东高速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焊花闪烁,27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施工忙。

在白云互通施工现场,工人们在吊车、登高车的配合下进行交安门架的安装施工,并将交通标志牌逐一组装到门架上。至此,该项目25套交安门架全部安装完成。据悉,目前,义东高速项目江北至南市段交安、绿化、机电、房建等附属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沥青摊铺机、压路机等设备已全部进场,材料、人员已准备就绪,将在5月上旬启动沥青路面施工,确保2023年底前建成通车。

义东高速项目建设现场。浙高建公司供图

在天神殿隧道施工现场,开挖声、焊接声、振捣声此起彼伏,18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据悉,天神殿隧道全长3182米,是义东高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计划于2023年8月底实现双洞贯通。

此外,在西坞大桥、元胡大桥等施工现场,梁板架设施工正紧张有序开展,工人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严守安全操作规程,全力为项目建设添砖加瓦。“2个施工标段共投入4台架桥机,平均每天架设梁板12片以上,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主线梁板的架设。”义东高速项目指挥部工程处负责人吕文明说。

义东高速项目。浙高建公司供图

义东高速是浙江省首条穿越城市主城区高速,也是首批“智慧化建设示范项目”,项目主线全长33.4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金华东阳市域高速公路成环,形成甬金、东永、诸永和义东高速有机相连的高速网络,串联起金华义乌、东阳、永康,是浙江高质量推进大都市区建设、完善金义都市区高速路网、实施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截至4月底,义东高速项目江北至南市段累计完成投资41.17亿元,工程总体形象进度92.6%;南市至南马段累计完成投资33.08亿元,工程总体形象进度54.2%,计划5月底完成全部桩基施工。(赵鹏飞、楼俊明、唐艳宁、李晓霞)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