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五一”假期首日 湖州多条高速迎来出行高峰

2023年04月2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随着探亲、自驾游等车流叠加,湖州境内部分高速迎来出行高峰。上午9点,在G50沪渝高速湖州长兴段安徽方向,车流已明显增多,部分路段出现大流量,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保畅人员正积极做好安全预警和指挥工作。

据悉,截至4月29日15时,G50沪渝高速浙皖省界断面流量达到4.8万辆次,G25长深高速浙苏省界断面流量达到8.5万辆次,增幅较平时均超过80%,预计当天G50沪渝高速流量将突破7.5万辆次,G25长深高速流量将突破11万辆次。

湖州高速迎来出行高峰。沪杭甬公司供图

针对流量增加的情况,湖州管理中心加强监测研判,分析重点部位交通流量变化趋势,及时根据车流方向变化情况,调整沿线应急力量,安排清障车辆巡逻作业、循环补位,并提前在枢纽、隧道、互通等关键节点布置备勤力量值守。

同时,湖州管理中心提前完成申苏浙皖高速李家巷枢纽、申嘉湖高速鹿山枢纽等重点路段的引流设施设置,并运用无人机巡查、电子眼、智能预警报警、雾区路段智能诱导等智慧手段,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此外,湖州管理中心还与高速交警加强联动,在重点收费站出口设立了事故快速理赔点,方便市民快速处理简易事故,避免了因事故长期占道而引发的二次事故和二次伤害,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湖州高速迎来出行高峰。沪杭甬公司供图

目前,湖州境内高速除G50沪渝高速长兴西、林城、泗安收费站皖向,S13练杭高速练市杭向和S12申嘉湖高速湖向转G25长深高速总匝道关闭外,其余高速总体运行平稳。

浙江交通集团湖州管理中心提醒:节日高速多阴雨天气,司乘朋友途中应保持注意力集中,如遇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情况,一定要遵循“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原则,并理解服从高速工作人员疏导指挥,保障道路行驶顺畅。(吴世强、王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