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五一”假期首日杭州西湖景区迎客34.04万人次

俞倩、斯金叶
2023年04月30日09:1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五一”假期第一天,杭州西湖景区接待游客34.04万人次。其中,免费景点客流量24.10万人次,收费公园客流量为9.95万人次。飞来峰景区、三潭印月、动物园位列客流量前三。

进入“假期模式”,西湖景区所属公园景点、博物馆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比如,为更广泛地推广茶文化知识,中国茶叶博物馆在假期期间为市民游客准备了每日免费讲解服务,每天“到点带团”。同时,馆内还开展“带您体验春天的味道——西湖龙井线上线下全体验”系列活动,非遗传承人孙琦将带大家走梅坞茶山,品龙井新茶、忆红色历史、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假期。

很受孩子们喜爱的杭州动物园,假期期间每天开设动物自然课堂,市民游客可通过预约免费参与。杭州少儿公园还首次推出夜游活动,为游客带来一场“西湖精灵奇妙夜”的精彩体验。

沉浸式体验宋韵文化,也是假期的好选择。钱王祠特别推出以宋代体育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展览,介绍宋代流行的蹴鞠、捶丸、马球、摔跤、射箭、投壶、竞渡等体育活动。展厅中还设计了艺术化的体育文化小场景。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